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温暖工程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
我市工会系统201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根据《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闽工办〔2018〕99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榕政办发〔2019〕1号)精神,我会调整增加了相关活动(见附件1)。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201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主题
今年全市工会系统“两节”送温暖活动主题为:“致敬劳动者 建设幸福城”。
二、增加环卫职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职工群体作为“两节”慰问对象
各级工会要加大对环卫职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职工群体的关爱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慰问活动。市总工会拟于1月25日(周五)上午在福州工人文化宫组织开展新春游园活动。邀请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出租车、环卫行业一线职工代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定西籍职工及家属、建档困难职工代表等共约1000名职工参加,期间安排赠春联、送礼包、送文化、手作公益课堂、游园、媒体互动等活动。
三、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职工
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是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的需要。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踏踏实实做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的服务工作;要发挥工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走进一线、走进职工,将温暖送到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一线职工身边;要认真谋划好、部署好、安排好年夜饭、新春游览、观影、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让他们感受有福之州的大爱和温暖、共建共享幸福之城,为我市2019年“两节”期间生产连续平稳、重大项目正常施工、建筑工地运转有序保驾护航。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至少组织一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及直系亲属游览榕城活动。
四、周密计划,规范经费开支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组织开展的各类慰问活动要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好慰问经费,除了对建档困难职工的慰问和开展各专项活动使用经费以外,对企业或一线职工的一般性慰问要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地方工会一般性慰问若干规定>的通知》(闽工办〔2018〕61号)规定执行,注重把握以下几个要点:
1.慰问对象为2019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2.慰问标准为每名职工不超过1000元。
3.慰问金的发放由各县(市)区、产业工会用现金或转账给被慰问单位工会,委托被慰问单位工会发放给慰问对象个人。发放对象及慰问金额应事先取得相关县(市)区、产业工会同意,慰问金在被慰问单位工会账上列支的,职工签领清单应复印一份并加盖工会公章后交相关县(市)区、产业工会作为财务报销凭证附件。
4.慰问单位的慰问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发放公示,实名发放到慰问对象个人。
5.若被慰问单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较多,按照1000元/户的标准,市总工会下拨的慰问金不足时,相关县(市)区、产业工会可以进行慰问金配套,配套资金的筹措使用按照《福建省地方工会一般性慰问若干规定》执行。
请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要及时将好做法好经验报送市总权益保障部,并于2019年1月28日前将“两节”送温暖统计表(见附件2)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各地工会要及时将统计表录入至全总“工会帮扶工作系统”。
联系人:许恬恬;83259847;fzghfbb@163.com

附件:1. “致敬劳动者 建设幸福城”——2019年全市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安排
          2. 2019年各级工会送温暖统计表
        
                                 
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年1月21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