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温暖工程
福州各地工会依托职工服务e站开展“迎新春”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各地工会依托职工服务e站开展“迎新春”暖心活动

 

2023年“两节”期间,福州市总工会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四暖”专项行动部署,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职工服务e站、共享职工之家等服务职工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暖心活动,切实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等群体的心坎上,提前为兔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

福州市总工会在多个职工服务e站开展“两节”送温暖——暖心系列活动2023年1月7日春运首日,福州职工服务e站暖心系列活动在位于福州火车站的“八闽第一站”职工服务e站启动,活动包括写“福”写春联、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新春送福袋,情暖职工心”关爱活动活动现场,市知名书法家为旅客现场书写春联职工服务e站向南铁公安、救援队队员保安、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新春“福袋”为返乡的榕务工劳动者发放装有面包、饼干、新年糖果、饮用水和面巾纸的出行“福袋”

 

 

福州职工服务e站向南铁公安、救援队队员保安、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福袋”

2023年1月10日上午,福大怡山文创园共享职工之家开展写“福”写春联,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鼓楼区总工会、福州职工服务e站、福大怡山文创园共享职工之家、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工会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活动邀请5位楹联书法家,用行书、草书、楷书等各类笔法书写迎新春春联和福字,并以“知识分享”+“文化体验”+“新春祝福”的形式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周边的职工陆续前来预订春联,路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停下匆忙的脚步过来领取春联,e站志愿者们为大家摆放发放春联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书写春联)

 

(福州职工服务e站志愿者为大家摆放春联

2023年1月12日下午,写“福”写春联,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在中国电信福州六一北营业厅职工服务e站开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电信职工、网约车司机领到了心仪的春联后,个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六一北电信营业厅还向现场参加活动的职工群众们送出一份零食大礼包。此次“暖心”活动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为电信职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兔年新春佳节的祝福。  

 

(为网约车司机及其家属发放新春对联和零食大礼包)

2023年1月12日下午“新春送福袋,情暖职工心”活动在鼓楼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此次活动由鼓楼区总工会、福州职工服务e站和鼓楼区职工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举办,通过发放“福袋”,传递工会“娘家人”的心意。在户外工作了一天,没想到还能领到工会给我们送的健康福袋这个物资准备的非常用心了,感觉非常暖心!” 领到“福袋”的环卫工人难掩心中喜悦,纷纷表示感谢。本次送“福袋”活动,不仅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e站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送“福袋”)

2023年1月13日,“新春送福袋,情暖职工心”活动分别鼓楼区安泰街道共享职工之家、晋安区茶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福州市快递行业共享职工之家开展。

活动向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装有抗原、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健康“福袋”,大家纷纷这些防疫物资都很实用,也很感谢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另外,还有爱心企业捐赠170余份坚果大礼包和爱心防疫包,也在现场进行发放,传递了爱心企业的新春祝福和社会责任担当

活动中,e站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群众们介绍了“福州职工服务e站”小程序的功能,大家立即拿出手机扫码注册学习如何使用。“太好了,以后可以有固定的地方休息了”,参与活动的孙师傅开心的说到。

 

(e站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发放“福袋”)

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福袋”和爱心企业“礼包”

 

(e站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们介绍“福州职工服务e站”小程序)

截至目前,福州职工服务e站“两节”送温暖——暖心系列活动共向广大职工群众春联800“福”字800余张,送出各种类型的工会“福袋”近千份,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接下来,福州市总工会送“福袋”活动将继续在福州职工服务e站开展,送“福袋”,涨“福气”,市总工会也会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专项行动和“两节”送温暖活动,真正把服务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群体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农林水利工会与福州职工服务e站等联合开展迎新春水仙花雕刻活动2023年1月10日上午“两节”送温暖——“工享品质生活 会暖职工之心迎新春水仙花雕刻活动,在福州市花卉行业共享职工之家开展。次活动由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福州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福州职工服务e站共同组织举办。活动邀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市劳模、福州市花卉协会秘书长、福州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园艺专家陈熙老师,为来自各行业17组职工家庭代表带来了一堂花文化水仙花雕刻科普课程。

作为大家喜欢的年宵花卉水仙花寓意着吉祥、团圆,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看着手中精心雕刻完成的水仙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细心养护,期待“凌波仙子”在春节期间美丽绽放。此次活动不仅给职工带去一份新年的祝福,也让忙碌于工作职工与家人一起在水仙花雕刻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陈熙老师为大家科普水仙花知识)

 

(老师与小朋友一起动手雕刻水仙花)

鼓楼区总工会举办迎新春送福惠万家活动。1月9日上午,由鼓楼区总工会、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工会联合会、福州艺博园园区工会联合会、福建鳌峰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福建设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福建众泰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鼓楼区迎新春送福惠万家活动在鼓楼区鳌峰坊李世甲故居启动。活动邀请五位楹联书法家现场为职工书写春联、“福”字来自鼓楼区各企事业单位的50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下邀请福建省楹联学会会长萧闽森为大家做主题为“迎新春·说春联”的春联知识讲座科普,教授大家楹联题字,书写祝福。线上开启预约领取春联通道,为在年关繁忙在岗的职工们提供贴心的安排。活动让职工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也丰富了职工文化内涵,提升职工品质生活。

 

“迎新春·说春联”春联知识讲座科普

 

书法家现场为职工书写春联、“福”字。

仓山区总工会开展送福送春联进职工服务e站活动翰墨飘香添年味,红红火火迎新春。1月12日上午,由仓山区总工会、仓山区东升街道办事处主办,仓山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协办,东韵社区职工服务e站承办的“元启新程·大展鸿‘兔’”送福送春联活动在仓山区东升街道东韵社区职工服务e站举办。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飞笔书福,为大家备上春联“年货”。一幅幅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100余个,所有的春联福字全部由仓山区劳动者书画摄影协会的书法家及职工书法爱好者书写,深受一线职工喜爱,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为广大职工群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周边社区居民送去了兔年新春佳节的祝福。

活动还邀请了公益理发师来到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帮助职工们处理“头”等大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广大职工群众送送春联

 

(仓山东韵社区职工服务e站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马尾区总工会开启“两节”送温暖——送年“福”活动。1月11日,马尾区总工会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在迎春送“福”中拉开帷幕。来自马尾区书法协会的名家老师,在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e站现场挥毫泼墨,并根据职工的需求,写下一个个不同字体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赠送给闻讯前来e站接“福”的企业一线职工、快递小哥以及来e站歇脚的户外劳动者。活动现场,区总工会还向职工群众赠送了装有春联、窗花、红纸袋以及防疫消毒凝胶等慰问品的“福”袋,活动现场一派欢乐祥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活动当天共送出200份“福”袋,后续还将在14个职工服务e站派送300余份“福”袋,让“福”袋陪伴职工在有福之州过幸福年。

 

(马尾区总为快递小哥送年“福”)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长乐区总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职工文化生活,1月11日,长乐区总工会在首占镇洲元社区职工服务e站举行“学习二十大 翰墨润初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特邀4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为职工朋友送上新春祝福,现场共吸引了90多名职工前来参与共送出春联、福字200多副 

不少职工拿着带有墨香的春联在开心地拍照“这些亲笔书写的春联,带着温度,让我们倍感温暖,这不仅是对我们的新春祝福,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精神鼓励。” 长乐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瑞耕表示“新春走基层”活动的举办,希望在这样一个祥和的日子里,把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和字,送到万千职工的手中,让大家感受工会浓浓温暖的同时,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手写春联 祝福满满)

闽清县总工会举办写“福”字送春联活动和劳动者风采摄影展1月9日上午,闽清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开馆当天在文化宫一楼大厅来自文联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职工群众免费写“福”字送春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尽情挥毫创作出了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同时,现场还举办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闽清”闽清县职工劳动者风采摄影展展出了39张来自基层职工的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生动反映各行业一线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情怀

 

(闽清县文联书法爱好者在现场写春联)

连江县总工会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1月10日上午,连江县总工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义写“福”字、春联活动,活动邀请县文化馆和县书法协会名家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共计向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连外来务工人员送出春联200副、“福”字80多张,以此表达对职工的新春祝愿和热切关爱。

 

义写“福”字、春联活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