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各级工会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总工会2021年12月31日发布消息说,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会在行动”为主题的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1000万元以上送温暖经费,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就业、送关爱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慰问对象有七大类,包括: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的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防疫一线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者服从组织需要赴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在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因非个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关停并转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减发工资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职工。

  送温暖活动期间,市总工会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慰问活动,组织留榕过年新福州人参加“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组织一线职工参加以体验闽都文化为内容的疗休养,开展“迎新春”职工文体趣味活动、心理健康服务、免费体检等活动,做好欠薪维权,举办线上线下新春招聘会等。

  市总工会还将对近三年解困脱困的原建档困难职工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为节日期间重点项目工地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年夜饭、年货,为留榕过年单身新福州人举办专场交友联谊活动,开展环卫工人专项慰问活动。工会部门希望通过上述暖心服务,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