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福州工会人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202112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话语迅速引发福州工会人热烈反响。

 

福州工会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作答“时代命题”,引领百万职工投身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生动实践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里真挚的人民情怀让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很受触动,回顾过去的一年,福州市各级工会和全体工会干部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建功立业谋篇布局、奋发不怠,为打造职工品质生活不断革新、深耕细作,福州工运事业大步向前迈进。新的一年来临,职工的新期待也是我们的新挑战和新目标。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必将接续奋斗,全力以赴进一步提升职工品质生活,让榕城百万职工生活更有质感!让广大职工、千家万户的小梦想铺就成功通往伟大中国梦的康庄大道!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激起了福州工会人的广泛共鸣。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区情谋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切实把广大职工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功惠说。

 

台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祥榕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满腔热情投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满怀豪情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仓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传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将进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量。

 

晋安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秀锦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感染和鼓励,我将时刻把职工群众放在心里,树立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需,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

 

在新的一年里,马尾区总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在省、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马尾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峰说。

 

长乐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瑞耕表示:全区广大工会干部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切实关心和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为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尽职尽责。

 

福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晨莺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这一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防疫抗疫、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职工等十件实事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了工会力量。展望2022,我们将牢记嘱托,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为服务发展大局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做出新的更大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工会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我备受鼓舞、斗志昂扬。闽侯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玲说,在新的一年,闽侯县总工会将继续努力,服务广大职工, 为建设新闽侯作出新贡献!

 

连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起忠说: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崭新的时代擂响奋进的鼓声,奋进的脚步奏响动人的乐章。华章颂祖国,神州沐党恩!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默默耕耘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或许是争分夺秒与病魔搏斗,无私奉献护万家健康的医护人员,或许是散落在酷暑下奔波每个角落的送餐员……2021年,让我们铭记劳动创造的美好,2022年,让我们扬帆起航,共筑工人力量。闽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文妃说。

 

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提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罗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张昌宝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

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广大职工群众所需所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大家感受到工会娘家人做事有态度、有温度,将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职工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广大干部要致广大而尽精微永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正嵩表示,全县工会干部不会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将继续做好、做实、做细职工服务,以脚踏实地的耐心和追梦前行的决心,助力永泰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主席候选人郑琦说:职工所忧,我必念之;职工所盼,我必行之。新的一年,直属工会将继续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九大专项行动,发于心、践于行,做到服务职工更加细腻、服务发展更加强力,努力让职工美好生活更有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是新年序曲,又是冲锋号角,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2022年福州市工业工会立足本职岗位,为提高职工生活品质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增强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信念信心上发挥优势,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上彰显价值,在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大胆探索,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勇立潮头的前瞻主动、奋勇争先的进取姿态,牢记嘱托、继续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再创佳绩。福州市工业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罗永久说。

 

福州市商贸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丽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声音,给我们最坚定的力量!福州工会人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携手昂扬奋进,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描绘了这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温暖人心、令人振奋福州市城建工会主席候选人林冰表示,2022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嘱托和期盼,‘致广大而尽精微’,扎实有效开展工会工作,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厚烽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回顾了中国2021年发展成就,对2022年进行了美好展望。在新的一年,高新工会全体工会干部要自觉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同频共振,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接续奋斗,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办职工所需,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在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再次提出,要让农民过上更好生活,让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罗欣胜感受到肩上的使命责任,“新的一年,福州市农林水里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为指引,团结引领系统职工紧紧围绕《福州市十四五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福州特色现代农业等重要任务,紧扣产业发展特色,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功立业,打响福州现代特色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热爱的事业做到极致。

 

福州市直机关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林秀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礼赞过去一年的辉煌成就,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传递出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市直机关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共同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福州工会人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为更加可期的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动员福州市广大职工朝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奋勇前进。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