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发起“夏送清凉”活动,督促用人单位加大防暑降温投入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高温天来了,市总工会近日发出做好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保障职工安全度夏。

各级工会将督促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等集体合同,研究制定职工中暑等应急救援预案;督促用人单位认真落实《关于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结合本单位特点,采取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等措施,合理安排高温岗位作业时间,适当减轻劳动强度并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

通知强调,各用人单位必须按照省人社厅等6个部门的相关通知,按标准足额发放夏季高温津贴,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市总工会将组织工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承建重点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露天作业的公共服务行业和高温作业的行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防暑保健咨询服务。同时引导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建设爱心服务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通知还强调,“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专项资金采购的慰问品要在尊重职工意愿的基础上严格按规定采购,并做好慰问品发放(领用)手续。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