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组织劳模进校园与上万职业技术院校学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您从高职生成长为部门经理,还当了上劳模,让我们倍受鼓舞!想请教您,高职生如何才能实现人生出彩?”6月22日下午,一场由福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举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海清成为学生的“偶像”。当日共有4位劳模参与宣讲并与学生互动。

此次受邀前来宣讲的劳模都是中共党员,包括“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模、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线上宣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宋辉,福建省劳模、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第四项目部经理王欣,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五四北营业部经理陈海清。

“我理想中的工作环境是坐办公室当白领,但实际上我大学毕业头两年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让我有过迷茫和自我否定,但我没有停止学习,几年后公司引进新项目,我认为自己适合,于是主动申请前往,这才有了后面的出彩。”宋辉的开场白十分接地气。他向学子们展示了他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他能总结输出经验,影响身边一群同事。“我想和同学们说的是,不要因为来自高职就妄自菲薄,你要相信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你也会有力量去带动别人。”

陈海清毕业于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同样来自高职院校,让学子们更感榜样可学。“我成绩不好,变化是从大学开始的。毕业后我干了几年快递员,扛着大麻袋、背着20多公斤的大包送货都是常态。虽然我的起点不高,但我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当成座右铭,毕业10年始终扎根邮政一线。我想对同学们说,谁说高职生不能成功?你做的事也许没有马上出现好的结果,但贵在坚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的宣讲博得同学们热烈掌声。

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各校区上万学生参与聆听。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社长、会计专业学生黄鸿棋告诉记者,聆听劳模宣讲让他受益匪浅。“以前认为劳模高不可攀,业绩都是惊天动地,现在知道无论什么起点、什么行业的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活动中,校领导向宣讲劳模颁发“劳模思政导师”证书,欢迎劳模们常进校园与学子面对面。福州市劳模办主任余荣发,“七一”前组织党员劳模进高职校园特别有意义。“《职业教育法》今年5月1日起实施,职业教育被提到了新高度。我们与校方积极对接,专门选取与学校专业相关职业的劳模前来分享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发学子强烈共鸣。这样的活动,未来还会走进更多校园。”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