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工会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7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工会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了福州工会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直属各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调研、交流研讨和典型经验介绍三个部分进行。与会人员前往福州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连江县工人文化宫对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前往职工疗休养基地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围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分组开展交流研讨,连江县总工会、鼓楼区总工会及市商贸工会作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上半年,福州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以“让榕城百万职工美好生活更有质感”为价值追求,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深化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推动职工生活品质稳步提升,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下半年,福州市工会将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办好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首届职工创新发展峰会以及全国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福州现场推进会等三个全国性活动,彰显福州工会新时代新风貌新气象。

会议要求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做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两大重点工作。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上,从阵地建设、服务提升、数字赋能、联动协助四个方面,强化服务职工的阵地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助力百家民营企业工会职工之家升级,确保50人以上民营企业全部建立工会,吸纳不少于2.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推进“数字工会”服务平台建设服务更广大职工。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上,深入推进“工人先锋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和谐安稳工程”“职工温暖工程”四大工程,组织300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试点,实现县级工会“产改”工作督查指导全覆盖;发动100家以上民营企业开展劳动竞赛,组织5万名产业工人参与线上线下职工培训,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推动福州产改五年成果见效。

会后,福州市县两级工会将以此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为工作导向,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在原先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提升,探索积累更多的“福州品牌”“福州经验”,团结带领全市百万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工人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