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数字工会”成果亮相数字峰会深受职工欢迎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我收到体检报告了,真快!市民王老伯举着手机开心地对身边的同伴说。就在几分钟前,王老伯体验中医健康体检机器人(太空舱)项目,在语音提示下顺利上传脸部、舌部、双手等图片,并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扫二维码即可查看您的检测结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老伯的体检报告很快出现在手机上。

中医健康体检机器人(太空舱)是首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上的创业组银奖项目,7月22日至26日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工会展馆。在数字工会展馆,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分别呈现在职工成果转化展区、职工数字科技展区、两岸文化创意展区、劳模工匠数字创新成果展区和职工品质生活体验区。几天来,数字工会展馆人头攒动热度不断,职工群众纷纷前往参观打卡,为“数字工会”成果点赞。

    “这个VR设备很有意思!”职工数字科技展区VR体验设备前,大家争先恐后体验高科技的魅力。在职工品质生活体验区,职工群众排成长队,都想体验AI测肤面诊魔镜等设备。同时,职工群众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微信头像即可投上所体验展区的圆幕,后台也可实时统计参与人数,并通过现场能量柱体现。

    展区现场对福建省与福州市的“数字工会”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助力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培训的“工会有礼”小程序,展示职工三创服务数字化运营平台“职工三创服务”小程序,展示职工生活服务和公益培训的“文化宫职工培训平台”小程序,展示女职工公益活动的“女性绽芳华”小程序,金秋助学-在校学生(高校)技能提升培训、魔方创业营活动、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及成果、职工交友、职工爱心暑托班、职工三创大赛等工会品牌工作,职工群众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数字工会”线上展区进行验。

   “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福州市职工的创新研发成果,我对今后如何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思维改进工会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有了新的认识。”

“我对职工数字创新实践和数字工会服务项目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后我也要学好用好数字工会成果,点靓职工美好新生活做出贡献

工会干部参观后都发出感叹,“数字工会”的创新模式与创意应用可以适用于各类工会服务场景,今后要加强适应新趋势、学习新本领,探索出一条“数字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路子。

据悉,这是福建福州“数字工会”成果第二次亮相数字峰会,参展主题为“数字工会·提升榕城百万职工生活品质”。在大力发展数字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次“数字工会”展示,充分发挥工会优势,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搭建创新团队与需求方企业对接平台,推动职工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福州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为榕城百万职工构建新的美好生活。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