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青年职工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7月28日,福州市总工会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全市青年职工演讲比赛。比赛现场,有青年教师、博物馆讲解员、动物园饲养员,还有医务人员、地铁站务员、法律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的32名青年职工聚焦强国复兴,立足自身岗位,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福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感谢这些前辈们给我们这些青年教师和学生创造的温暖校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何为‘四有’教师,感受到何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感受到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之重。”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青年教师陈瑱昊把陈炜老校长的鼓励和嘱托记在心里,他将继续带着三中师者的精神,用爱育人,砥砺前行。

来自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讲解员肖丽从“讲”“解”“员”三个角度诠释自身职业,她说,“新时代的讲解员被赋予了神圣的使命,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红色力量!我会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和传承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用声音守护历史,守护人类文明。”

曾经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获得盲人足球亚军的王亚锋现在是福州市盲校的一名盲足教练,他用坚定的话语向世界发声,“作为一名盲人,虽然我们看不到这个世界,但是我们想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我们。”

比赛结束后,评委陈小孔老师对现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建议,“演讲是‘演’和‘讲’的结合,用叙述者的角度去真实生动地呈现一件事、表达一种观点,往往比朗诵的感觉更有感染力。”

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职工均为90后、00后青年职工,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获得一等奖的2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由福建省总工会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福建”全省青年职工演讲比赛。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讲述职工本人或身边的职工、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事迹,以小见大,激励和动员青年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带动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强国复兴的意志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