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开展“软木画里的福文化”传统技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闽都三宝有哪些吗?”在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吴奕红老师以闽都工艺三宝为切入点,为孩子们细心讲解软木画的原料、基础技法和文化内涵。近日,福州市总工会在结对共建的树兜社区开展“软木画里的福文化”主题活动,助力闽都文化传承发展,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色添彩。

活动中,软木画区级传承人吴奕红老师的精心授课,让在场的30名孩子们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初步的认识。孩子们好奇地欣赏吴奕红老师展示的软木画作品,仔细聆听软木画的制作工艺,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一棵棵形态各异的松树展现在大家眼前。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与非遗传承宣传有机结合,以弘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让孩子们与传统技艺“亲密接触”,品味其中的“福州味道”,根植爱国爱家的情怀。

吴奕红老师为孩子们讲授软木画知识陈曦曦 摄)


 

(老师讲解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软木画。陈曦曦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