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暖心”“赋能”开展“金秋助学”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职工温暖工程——“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今年福州市总工会将通过“暖心助学”“赋能助学”两种方式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暖心助学”“线下+线上”形式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继续学业线下由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梳理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摸清助学对象底数。线上通过网络平台征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报名助学活动,按工会隶属关系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进行审核“暖心助学”以应帮尽帮、应纳尽纳为原则线上线下结合互补,预计共将为30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赋能助学”一方面发动爱心企业、劳模企业家力量,依托职工疗休养基地,结合职工子女暑托班服务、福利机构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减轻职工家庭负担。另一方面,计划邀请100名职工子女参加“金秋助学·逐梦护航”活动,以“逐梦护航金+魔方创造营+名师带高徒”的形式,培育职工子女就业创业技能,为学生今后自身发展规划提供帮助。活动由专业导师进行热门领域、行业、职业的相关技能及创业创新相关思维技术的培训,如全媒体运营、3D打印技术、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商业画布等。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长期坚持的一项服务职工品牌工作,福州各级工会将主动顺应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助学方式,不仅帮助解决职工子女上学的直接经济困难,也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提前培育创业就业技能,使其踏入社会后能够带领家庭尽快摆脱困境。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