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第三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月28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与华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TED大厅展开最终角逐入围项目涵盖节能减排、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各类领域赛道。

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未能到达现场进行路演展示的项目团队通过远程连线进行了比赛。经过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和评审团的严格评判,最终,《基于充电桩的电动汽车电池在线检测系统》《表面安装导电高分子叠层铝电解电容器》获得创新组金奖,《新能源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获得创业组金奖。

比赛结束后,创新组评委、四创科技副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楚飞说:“相比往年,今年的职工三创大赛参赛团队数量更多,也更加成熟。这说明我们大赛的平台知名度更高、更受业界和市场的认可。从参赛选手方面看,职业化程度更高了,在技术的创新层面也更深入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创业组评委、福建金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昌德表示今年看到了很多有潜力的项目,后续也会进行一定的跟踪和观察,未来可能会选择优秀的项目进行投资。

“获得这个成绩心情十分激动,也觉得十分荣幸。”获得大赛创新组金奖的“基于充电桩的电动汽车电池在线检测系统”项目代表章云区激动地说,导师、评委从不同的角度都提出了很多专业的指导意见,让我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我们内部创新先前也没有考虑更多商业计划的部分,导师在项目定位、盈利模式、商业价值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指导!

大赛创业组金奖获奖项目“新能源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代表林敏也通过远程连线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主办方的支持和协助,让远在外省的我们能够通过远程的方式顺利参赛。我们收获了很多,整个大赛的各个阶段,我们的项目都获得了各种指导和反馈,推动我们不断去完善和丰满商业模式,不断挖掘项目更深层次的东西,还磨炼了宣讲技巧。福州这个城市的创业发展环境非常有温度,这次大赛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人都投身到创业中来,我们能感受到其中的生命力。

此前,大赛主办方还在福州永泰为决赛项目选手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创业营,邀请智库专家、创业导师、投资人采取实战课程一对一的形式,从项目路演、项目立项、商业模式、融资逻辑、答辩技巧等内容对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各个项目团队进一步梳理商业模式,提升综合创业创新能力。方婷 林滢

大赛决赛现场。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供图

“基于充电桩的电动汽车电池在线检测系统”项目代表正在进行现场路演。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