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0月17日,福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遴选福州市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的通知》,从职工劳动技能、品质生活、权益保障、健康保障、家庭教育等服务职工领域中遴选一批优秀项目,作为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职工生活品质提升的良好氛围。

自今年3月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以下简称“共享基地”)启用以来,200家社会组织注册加入,70余家社会组织通过线上小程序预约使用线下场地,举办职工心理沙龙、社会组织培训、职工读书分享会等活动90余场,服务职工3000人次,其中劳动争议调解、心理咨询、职工婚恋课堂等项目深受职工好评。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新颖,在学校里我们只知道学课本知识,到了单位就只知道工作,从来没想过婚姻恋爱也是需要学习的能力。”参加在共享基地举办的职工婚恋课堂的福州地铁职工小骏说,“在这个课堂上,男女生向同学一样,大家很自然地交流,又有婚恋老师指导,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能碰到工会组织的这种活动。”

随着社会组织服务职工活动的不断开展,共享基地也根据社会组织及职工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品质,在共享会客室、共享活动室、共享会议室等功能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开设共享办公区提供电脑、网络、打印机等,满足社会组织临时办公需求。

对此,福建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心理专委会主任陈鹤辉说:“疫情后大家对心理咨询需求变得更多了,个案辅导服务人次有限,我想多做公益团辅帮助更多的人,但苦于场地受限,不仅要到处借用场地,临时打印活动材料、准备一些活动物料都非常不方便。而共享基地想我们所想,不仅给我们提供活动场地,连临时办公区都有,材料可以直接打印,长期使用的活动道具也不用带走,真的太方便了。”

共享基地运营方福建省卓越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共享基地不仅为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场地用于内部会议、培训等,还打破社会组织各自运作、资源不通的状况,多次集合各社会组织为他们举办对接活动,如年报培训、服务职工日、中秋联谊等,多种形式进行资源整合。”

“目前,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已成立,初步建立了以共享基地为‘纽带’的与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定期联系制度。此次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遴选将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工会为职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回应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助力让榕城百万职工美好生活更有质感。”福州市总工会社联部负责人表示,此次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进行项目路演,并编印成册向各级工会进行推介。(林滢)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