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为3.2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1月1日,福州市总工会3.2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人身意外保障”活e福州APP福州工会小程序上线启动!

活动向福州市辖区内的货车司机、网约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开放,无论是否已经加入工会,均可通过e福州APP“福州工会”小程序进行报名登记,提交能够证明职业身份的图片信息并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获得保费为100元的“人身意外保障”。保障内容包括:因人身意外伤害、工作伤害、热射病、出行意外等情形导致的身故赔偿、残疾赔偿,产生的门诊费、住院医疗费、住院护理补贴、误工补贴等,保期一年。因意外住院治疗最高可获1万元的意外医疗费用保障,另外还可享受最高1年1.8万元的补贴,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及因热射病导致身故的最高可获11万元保障

“在接到福建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关工作部署后,我们立即对朴朴、顺丰、曹操出行、盛辉物流等8家新就业形态典型企业为新业态职工购买的商业险险种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召开多场新就业形态一线职工座谈会,征询职工对人身意外伤害保障方面的需求。”福州市总工会基层部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大量摸底问需工作,我们决定集中力量统一购买专业服务,谋划最优的保险服务方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争取最大的权益保障。我们赠送的不仅是保险,还有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找到‘家’,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总工会推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设立了24小时报案专线,确保随时有人接听、受理接报案,并支持线上自助理赔和线下专人理赔两种理赔形式,最大程度为职工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咨询、报案、理赔等保险服务功能。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也是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工会服务的有力举措。“我们将以赠送‘人身意外保障’为契机,通过线上送保险等形式,宣传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关心职工劳动保护措施,督促新就业形态企业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经营环境、完善职工职业保障体系。同时,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企业、职工信息采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建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

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立足新业态新特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会入会新模式,以“指尖入会”等线上入会方式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难题。依托信息化手段,开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专属二维码,简化入会程序;对接“闽政通”“e福州”政务APP,实现实名校验和便捷入会;同时还依托职工服务e站,定期投放服务资源,增强入会吸引力、活跃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有福之州更多造福于民。(林滢、陈新成)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