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市总工会机关营造真学深信笃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11月21日-23日,福州市总工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代表作宣讲。本次读书班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作宣讲。在宣讲会上,林丹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做学习宣讲。从“心声与掌声——聆听报告凝聚奋进力量”“温暖与温度——民生政策彰显价值关怀”“希望与奋斗——向着宏伟蓝图勇毅前行”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具体阐述,以劳模身份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党组书记带头作宣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调研员林如长向市总工会机关、驻会产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市委讲师团成员授课。邀请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林梅做《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林梅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为全体人员作了精彩解读,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鲜活生动的事例,对大家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此外,专题读书班还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小组等载体,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既生动又深刻,进一步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坚定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将会切实把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担当,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方位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工会力量。(陈曦曦)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