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打造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福州样板”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一场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活动在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一期土建1工区项目部举办,双方就前期工会结对共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会服务施工生产大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上半年,在福州市总工会和市城建工会的指导下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的福州地铁集团工会与市城建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两优”评比前十的单位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工会“结对共建”,双方围绕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职工维权、职工活动等方面,先后开展实地观摩、座谈交流、上门指导、举办篮球友谊赛等多项活动,有效实现了双向互动、资源共享。

据了解,2022年,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活动,下发2022年全市工会基层工作要点》,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推荐选取24家全模单位,18家省模单位、12家市模单位三个层级的模范职工之家,各帮带1家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基层工会,促进被帮带单位在建家工作上实现阶段性目标。

加强结对单位间的协调联系和服务指导,福州市总工会还安排县级以上工会确定一名工会干部挂点联系,确保帮带工作常态、有序进行。

在福州市晋安区,除了福州市总工会的“规定动作”以外,晋安区总工会还围绕重点非公企业工会,开展“学经验 补短板 增活力 共提升”学习观摩职工之家建设活动,组织高意、华科、思嘉等重点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工会建家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对现有结对共建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通过培训、观摩等方式结合模范职工之家创建、验收等工作,向全市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进一步推动部署试点活动”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蒋小燕 郑琦)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工会开展工会“结对共建”活动。福州市城建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