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美团“黄骑士”找到“娘家”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2月15日上午,美团(福州)外卖配送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美团福州配送业务负责人林碧钦同志当选联合工会主席。

据悉,美团在福州现有外卖配送加盟商7家,下设配送站点40个,专送骑手约3000名;另有代理商4家。此外,还有自行在平台注册的活跃众包骑手3000余名。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工形式复杂多元,平台单独成立工会,既无法快速覆盖众多骑手,也难以有力有效维护好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为此,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有效路径和工作模式依托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力量,以建立联合工会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

今年以来,福州市总工会已相继推动成立福州T3出行联合工会、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饿了么(福州)外卖配送联合工会,并通过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女职工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有效提升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据统计,2022年福州市总工会新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约2万人。(陈新成 林滢)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