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工会举办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月22日上午,福州市工会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在福州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第二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级工会的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及权益保障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围绕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用工管理与劳动争议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结合本次培训,福州市总工会对全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根据传统用工方式和新就业形态的企业(行业)的具体情况,按照职工的愿望和要求,把职工迫切需要解决、企业又有能力解决的问题作为协商的重点;要大力实施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以“技术”要素参与分配为关键突破口,推行能级工资集体协商,通过“以技提薪”,建立起“技高者多得”这一薪酬激励的鲜明导向;要根据省三方四部门制定的《福建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指引》地方标准,指导所属企业开展质效评价,力争覆盖50%以上的百人以上建制规模企业;要注重在培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选树推广集体协商先进典型,

“开展此次培训是为了让工会干部认识到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大家的集体协商业务知识水平。”福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说,“既是为即将开展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提供保障,也是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福州市总工会将在今年3月份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以民营企业为重点领域,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群体,以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为重要方向,争取覆盖职工数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2%以上,力争百人以上正常经营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85%以上。(郑世飞)

(福州市工会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郑世飞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