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绘就职工疗休养工作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总工会对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进行部署,加快建设各级各类职工疗休养基地,致力形成层次分明、类型全面、布局合理、特色明显的职工疗休养基地网络。

今年,福州市总工会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协作启动2023年-2024年福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考评工作,以各县(市)区总工会为单位根据推荐对象工会隶属关系商当地文体旅局联合推荐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候选单位,由福州市总工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候选单位进行考评,择优挂牌新一轮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不少于20家,原有市级疗休养基地不再保留。

在县级层面,按照“一县一品一方向”的思路,鼓励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培育各具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基地,支持纳入惠民效果好的民宿、乡村旅游项目等。

同时,积极拓展省外职工疗休养基地,与周边省份和福建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同层级工会组织互认互挂疗休养基地,促进资源共享、人员互送、互利共赢。

据悉,福州市工会2023年职工疗休养活动将向技术工人、环卫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倾斜,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预计惠及职工近4.4万人次。

线上,延续去年备受职工好评的职工疗休养券发放活动,通过“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福州职工服务e站”微信小程序联动“e福州”平台开展,分批发放2日疗休养券。

线下,由市县两级工会组织集中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其中探索组织1-2期省外职工疗休养活动。同时,发动基层工会自行组织全省范围内的职工疗休养、一日微旅游等,并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今年,我们还对线上疗休养基地套餐进行调整,开放职工线上预约套餐等功能,进一步提高疗休养服务质量和职工体验舒适度。”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倩 林滢)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