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加强集体协商专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队伍力量,近日,福州市总工会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面向具有专业资质的社会组织购买集体协商工作相关服务选聘6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助力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此举在福建省尚属首创。

据了解,福州市总工会选聘专业人才担任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是对现有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有力补充,旨在进一步提高集体协商工作的专业度,破解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力量不足以及职工方协商代表“不敢谈”“不会谈”“不善谈”等难题,助力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每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将分别对口负责1个区、1个县和1个院内产业,参与和承担福州工会集体协商的宣传指导、业务培训、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和典型培育等工作。”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福州市总工会还将建立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考核制度,对其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担任现职的业务水平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评,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黄聪聪 林滢)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