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扩能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16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在仓山区东升街道东韵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召开福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省市总工会领导,部分县  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会

在东韵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站点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服务区域设置、运作机制等情况。据了解,东韵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台路,于2022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面积60余平方米,能够满足户外劳动者及有需求的职工会员饮水、如厕、歇脚等基本需求,该站点自建成开放以来已服务职工群众1.8万人次。

会议指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是一项要举全市工会之力去做好的重要工作会上对福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明确建设标准和建设方式,形成工作机制,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站点建设,通过提供基础性、常态化服务及各类特色服务,满足职工多元需求,让户外劳动者进得来、愿意来、经常来,在服务站点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重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政治教育功能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在各站点设置读书角、定期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等方式,让职工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同时,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工会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专业团队管理、职工群众受益”社会化工作格局,不断完善服务站点管理模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职工常态化工作。

据了解,福州全市已建成职工服务e站220个,其中获得全总最美户外劳动者站点或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32个。今年,福州市总工会计划建成300个职工服务e站,目前正在对部分站点进行整改提升。同时,还将扩大站点服务覆盖面,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另行投资或联合共建网约车、电动车能充电加气的 e站,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护具更换等服务保障。(陈嘉尉 宗升禹)

(与会人员参观东韵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陈嘉尉 摄)

福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现场。陈嘉尉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