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走进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19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前往福州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开展走进红庙岭产业园 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一月一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在红庙岭生态环保宣教中心,工会干部们学习了红庙岭选址、谋划、建设的生动故事,了解了红庙岭从“垃圾山”一步步成为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蝶变过程,加深了对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二楼展厅出口面朝群山,不远处“福州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几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你肯定想不到,这底下填埋着福州过去20多年的垃圾。”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工作人员指着红色大字后方的绿地说,20多年前,这里还是福州的垃圾填埋场,如今已经成为绿意盎然的生态公园。

协同处置项目工会干部们学习了解垃圾循环再造、变废为宝的全过程。在厨余处置项目,工会干部们隔着玻璃对大大小小的管道和罐体组成的全自动处理车间进行参观。

“让人大开眼界,颠覆了过去对垃圾处理厂‘脏乱臭’的传统认知。”“燃烧产生的废气、过滤的废液都会经过安全处理后再排出,还会抽样检验,生活在这样的福州真安心!”“下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时,我就能更具体地跟职工群众介绍垃圾分类循环经济了。”参观完后,工会干部们感慨不已。

据悉,此活动由福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城管委和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加深工会干部对垃圾分类循环经济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进一步发挥工会志愿者在推进福州文明城市建设和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工作中的作用。

下一步,福州市总工会将组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工会干部进企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职工群众的垃圾分类及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林滢)

(工会干部参观红庙岭生态环保宣教中心。赵雨 摄)

 

(讲解员介绍垃圾焚烧协同处置工艺流程。赵雨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