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涂烽烽:用志愿服务构架起社区“暖心桥”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涂烽烽

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

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整合利用社区志愿服务驿站,积极动员社区内党员、教师、青少年以及五老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以社区老年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等为重点对象,定期开展志愿活动。他是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涂烽烽。


2018年在他的配合推动下,先后成立了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以及丽景社区新时代驿站,成为仓山区志愿服务品牌。他还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主要开展的活动有义诊、义务巡逻、敬老爱老、消防知识宣传、法制宣传等志愿活动。


涂烽烽积极搭建桥梁,关心有困难的下岗职工、退休职工,在再就业服务中,为下岗失业人员争取就业机会;在重大节日里,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2018年,丽景社区职工小家被市总工会评为先进职工小家。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涂烽烽以单位为家,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像一个不知疲惫的陀螺,认真排查各小区居民,抓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等医学观察,并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他白天常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几乎没睡过一个整觉。


面对疫情,涂烽烽从没有退缩过!他说:“总要有人站前头,我不觉得自己有多么高尚,我是社区书记,这就是我的工作。”


涂烽烽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社区事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丽景社区获得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州市五一先锋岗等荣誉。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