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林朝晖:初心不忘担使命 治水为民润榕城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林朝晖
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 二部经理

 2021年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他一直坚持的准则。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和管线工程打交道的日日夜夜,他勤恳踏实工作,为福州的民生事业默默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林朝晖坚定信念,忠诚担当作表率。他所在的工程公司工程二部,肩负着福州市所有新建项目的给水工程建设、重大施工临时用水建设、所有新装用户安装项目的通水等工作。2020年,部门共收到施工任务1428项,同比2019年增长近30%。面对剧增的工程工作量,他认真履职尽责,不骄不躁、扎实肯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团队不畏艰辛、不计付出、不问回报,只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日夜坚守,护好灾区生命线。2016年7月,闽清县塔庄镇受强台风“尼伯特”影响,供水管网严重受损,居民用水一度成为难题。林朝晖临危受命,带着部门员工赶赴灾后恢复现场,现场踏勘、上下协调、优化方案。


马上就办,做好地铁“引水人”。林朝晖所在的工程二部,还负责福州市所有地铁项目的施工临时用水和正式用水。为保障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不受影响,他始终坚守一线,圆满完成了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等116项施工用水项目。


全力保障,打好治水攻坚战。为进一步提升宜居之城、有福之州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早日让更多市民享受“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生活,福州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开打。


作为这支攻坚队伍的一员,林朝晖全力以赴,积极配合解决水系治理施工现场的用水问题,及时做好管线迁改工作。管线迁改及施工临时用水是大规模展开施工的前提,面对的鼓台中心区水系治理、金山片区水系治理等,水系治理PPP项目包迁改、安装任务,他带着团队现场勘查、反复斟酌、确定方案、分项细化,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奔忙于各个工地之间。


他和团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水系治理浦东河双福路给水管道迁改、水系治理白湖亭河临时施工用水等256项安装及迁改任务。为水系项目保驾护航贡献出一份力量。不仅如此,在此前水系治理中,湖前河驳岸因暴雨冲刷出现部分坍塌,为确保省老干局宿舍安全,林朝晖带着施工班组赶赴现场,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奋战,安全顺利完成抢险任务,得到了水系治理施工单位的好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这一次次艰巨的挑战,一场场艰辛的攻坚,一个个坚守的日夜,磨炼出“敢拼闯”的工作精神和“精准快”的工作效率,林朝晖将青春挥酒在了自己热爱的治水路上,为民润榕城,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治水人奉献之歌。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