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王能文:坚守道路交通一线 谱写无私奉献赞歌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王能文

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 大队长、一级警长

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暑气蒸腾,他顶着热浪在街头用汗水维护着道路的安全与畅通;寒风凛冽,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温暖着福州这座城。他是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王能文。


2017年,担任鼓楼交警大队大队长以来,王能文奋战在道路交通管理第一线,一刻不敢松懈,始终承担着省会中心城区交通管理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巡查的足迹踏遍辖区道路。鼓楼是八闽首邑,首善之区,鼓楼交警大队常年承担着促安全、保畅通的重要职责。在重大安保任务、恶劣气候期间,他常常在指挥中心和路面连轴转,十几个小时不休息。


2020年,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带领同事,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筹措防疫物资、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战斗在抗疫一线。去年春节期间,他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部署落实全区93个社区测温卡点交警管制疏导勤务,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运输6场次,护送援鄂医疗团队17场次,妥善处置涉疫情警情50条,在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的同时,实现内部人员疫情零感染。


2020年,鼓楼区道路通行效率提高10.55%、事故亡人数下降66.7%,全年1500余场交通安保任务实现零差错。王能文始终坚持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夜色经济”商圈道路交通设施,简化办理流程,服务提速增效。对占道施工审批,实施网上办理“秒”通过。组织民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换牌上门服务工作,为市民更换新式号牌共计241322面。


西二环路高峰小时流量为9727辆,北二环路高峰小时流量为7881辆,群众驾车从五四北、三环进入鼓楼时,往往会走琴亭高架,在下桥时,琴亭高架桥右侧辅道经常有车辆变更四个车道驶入左拐弯匝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造成二环路体育中心路段大量车辆滞缓。


为破解这一难题,王能文认真分析研判,通过指挥中心监控观测和实地探勘,采用虚实双线并行的交通标线方式,辅道进入主路一侧是实线,因此司机们严禁跨压行驶,需继续往前再走一段路,到虚线处才能缓缓进入主道,同时在分道处设置发光路桩,提醒司机按道行驶。设置虚实并行双线后,整条路段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交通事故警情下降100%。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