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林健:拥有千钧之力的“蚂蚁”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它这个空的越多,就说明它肉质不饱满。”林健手里拿着一只螃蟹,正在热心地向旁边的顾客介绍。“如果它这个空的少,它的肉质就越饱满。”旁边的顾客也跟着他一起观察手中的螃蟹……过了一会,顾客冲他扬扬手,说了声谢谢。

 

林健,是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水产采购组组长。林健从事水产采购岗位已有二十余年,这份工作,或许有些枯燥,但在这条跑道上,他从未停下脚步。水产品的供应要保证“鲜”和“活”。采购工作就是在和时间竞赛。

 

“水产门道多,涉及到很多“锁鲜”的技能、鱼的习性、养殖条件都要懂。”此时,天还未亮,林健已经穿梭在海鲜市场里,看到合适的水产品时,他就会蹲下细细观察,一边说道:“要挑它的活度、规格,再重新进行保鲜,暂养。”

 

等到将今日的水产货物挑选成功之后,他立马要把今天贩卖的水产货物送至各个门店,为了保证顾客能够第一时间挑选到新鲜的海鲜,他必须要在各个门店开门前,把货物送达。

 

林健积累了丰富的水产品专业知识,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个喜欢分享知识的“大哥”,他会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事,还到福建南平、三明等各个区域开展水产业务经营培训会,总数量达到50场,培养的员工达到1000多人,为公司培养人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20年新冠疫情全国爆发,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全省的市场充足供应,林健将原先的以销定采的策略改为以采定销,从批发市场采货,水产基地直采,多渠道供货,通货采进,分级分销,提高商品性价比,同时,为了保证食品的安全,还要再进行三道安全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同时在线上设有食品安全网,每一位顾客都可以搜查到食物的来源。这样的策略,不仅解决了市场供应,还保障了顾客的需求。

 

林健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个想法,他想要助力三农。他亲自深入到闽西北田间地头,观察当地的水产情况,他想让“滞销水产品”变成“直销水产品”。通过在福建省内乡间的走访,他解决了永泰仁厚村草鱼、南平光泽稻花鱼、南平建阳草鱼、鳊鱼、白鲫鱼等水产品的滞销问题。采购了近500吨的水产品,为福建永辉近300家门店提供新鲜安全的水产品,同时也帮助了很多农民养殖户,获得了他们的感谢。

 

择一事,终一生,是林健身上最鲜明的烙印,他工作勤恳,踏踏实实做事,他说:“觉得自己虽然是一只蚂蚁,但却比大象的力量还要更大。”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