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周华:纺织行业的“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扎根棉纺行业32年,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始终站在棉纺设备技术指导、革新、改造的最前沿,为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获得纺织行业的工匠、“火炬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成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就是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设备部总技术员周华。

 

周华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8年中专毕业后,为减轻父母负担,他就进入棉纺厂车间一线工作。由于他努力工作,兢兢业业,1991年,厂领导推荐他到湖北武汉国棉一厂学习深造学习。

 

1991年到2020年,在他工作的30年里,他从一个普通的车间工人成长为湖北仙桃棉纺厂、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的管理干部,这么多年,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初心,吃苦耐劳,奋力拼搏。

 

周华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生活的心态,周华说:“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周华身为管理层干部,他始终不忘学习,还鼓励、带领周边的人。他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教给基层员工,让公司有了一个“老帮新”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周华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敢于大胆开拓性地对全局工作提好建议,当好参谋。他经常深入车间基层,调研推动重大技改项目,使公司的产能得到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周华临时改变了回老家过年的计划,立即组织公司的安保人员开会并部署防控方案。他要求返厂人员要坚决测体温、戴口罩、做核酸检测,他不仅在工作上恪尽职守,更在守护公司员工的身体健康。

 

不仅如此,周华还组织工作人员对云贵川徽等区域的员工实行“无接触式”返厂返岗,对每一位员工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并在当地人社局、运管处进行报备,联系当地旅游公司,签订包车合同,完成车辆消毒工作。返厂途中,严格执行两座一人的防控预案,做到定点上下车,中途不下车,安全接回员工1000余人,为公司顺利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甘于奉献,不怕牺牲。深耕棉纺织行业三十载,周华怀揣一颗炽热的心,点亮了自己,也照亮着他人。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