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是抓机制,强化保障。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工会经费向基层工会倾斜制度,通过项目补助方式,对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资金投入,保障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各方面工作都有提高、有完善、有创新。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已下拨160万元专项补助,同时鼓励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可参照市总工会做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补助流程、补助经费的使用范围,对基层工会进行职工之家建设经费补助。
  二是抓典型,强化典型引路。组织县(市)区、产业工会对86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65家省模范职工之家、1983-2005年期间评选的21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开展复查工作,把复查验收过程作为宣传工会、扩大影响、深化建家、整顿规范、提高水平的过程,分析、学习复查过程中发现的新的做法、好的经验,研究解决新的问题,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建家工作水平。同时,开展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选取25家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结对帮助27家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基层工会。通过帮助找差距、帮助促规范、帮助带活动、帮助强基础、帮助创先进的“五帮”举措,推动结对帮带基层工会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提升、增强活力、争创先进,努力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三是抓创新,增强活力。在建设传统职工之家上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灵活就业、平台就业、新就业形态职工。围绕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直面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利用工会现有的职工服务阵地,结合街道社区、工业园区、楼宇商圈、行业组织的既有资源和特色特点,今年市总指导县(市)区、产业工会新建设21家共享职工之家,形成了“工会搭台、企业共建、职工共享”的良好态势,基层工会活力进一步增强。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