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福州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指尖入会”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月16日,“加入工会 找到家”福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场正式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集中行动,发布“指尖入会”二维码。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福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邓银行,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陈昕以及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慷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22名现场扫码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工会宣传手册以及价值150元的电话充值卡爱心入会礼包。

今年市总工会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数字赋能,着力打造“福州市工会智慧组建服务系统”。通过系统与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数据实时共享,以税务正常缴税单位数据为基础信息资源,整合比对工会系统内部数据,梳理已建会、未建会“基数清单”。各级工会以电话访谈、实地摸排、网络搜索等手段摸清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单位家底,精准定位,锁定目标。同时,针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分散、对工会了解不够等问题,市总工会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入会方式,简化入会程序,畅通入会渠道,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只要轻松通过手机扫码进入“闽政通”,系统就进行实名入会信息比对,自动生成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申请人仅需选择职业、填写工作单位、详细地址,提供相关就业证明,就可自主选择加入居住地或工作地工会。后台工作人员快速审核通过之后,将直接寄送入会礼包和工会宣传单至新会员手中,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让职工申请入会“零跑路”,工会服务“零距离”。

此次集中行动从9月16日起持续至9月底。全市12个县(市)区同步启动,上下联动,共同推进集中入会行动。全市共计将发放1万份价值150元的入会礼包。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