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女职工工作
八大群体 微故事 徐敏、徐郁绥——快递姐妹花别样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快递员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在多数人眼里,从事这份“苦差事”的一般都是男性。但在韵达福州温泉站快递员中,徐敏、徐郁绥姐妹俩凭着一份坚持,一份责任,用她们的忙碌和热情,成为快递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姐妹俩负责的片区以居民小区为主,有 18 栋住宅楼,大部分都是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姐妹俩配合,每天差不多要送 300多单,9层的楼梯30多秒就能到达。经常是要跑一整天才能送完,晚上还要回去整理单子,非常辛苦。遇到“双十一”、“双十二”单量暴增,早上 5 点就要到岗开始工作,晚上12点才能回家,工作时长高达19小时。最高峰的时候一天送了1500单,她们咬咬牙都扛下来了,干活一点儿不比男同事差。三年时间,这对双胞胎姐妹共送出了30万件包裹。

每天除了要争分夺秒的进行派送工作,还要面临大量的体力活,搬运货物,整理快递,分拣包裹......送件中途遇到突然下雨,身边只备一件雨衣时,她们会快速地用雨衣包好快件做好二次防护,而她们则选择冒雨前行,把货物完好的送达到每一位客户手中。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丝毫看不到徐敏、徐郁绥姐妹俩的抱怨和退缩,性格开朗的妹妹徐郁绥说:“每天及时把快件送到顾客手中,看到顾客满意的签收,笑着打开自己包裹时,所有的困难和辛苦都觉得很值得从她们身上,可以感受到许许多多快递员真实的工作状态,以及快递员们在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之处。

送快件看着好像简单,但也常常会遇到很多困难和委屈。姐姐徐敏说到,快递工作的辛苦,苦和累倒没什么,最怕就是受到刁难和受气。姐姐讲了这么一件事:一次有位顾客打电话来,开口就骂了一堆脏话,说是取件开箱根本没包裹。后来查了监控得知,是这位顾客在取件时恰巧眼前有一取货未关的空箱,其实他取件的货柜在侧边......姐姐说着流露出无奈的神情。

双胞胎姐妹负责的片区中有2个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常常是爬楼送到顾客家门口,顾客却不在家或是说出门了,遇到次数多了辛苦不说,顾客也感觉不方便。为此,姐妹俩在物业的支持下,在小区内租了杂物间改造成无人快递超市,解决了老旧小区配送的难点,也方便了小区内顾客取货,得到了物业、居民、快递员的认可。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双胞胎姐妹在老家居家抗疫。接到公司复工指令后,她们不顾家人反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做好防疫消杀,对所有的包裹进行消毒,小区内的快递超市每天实行3次消毒,有序安排好顾客不扎堆取件,让取件的顾客倍感安心。小区里有位老太太,因为疫情家人回不来,家人寄来包裹委托姐妹能送到老人手里,姐妹俩除了送去包裹每天都会上楼去看望老人,帮忙倒垃圾,超市买东西等等。疫情结束后,老太太家人回来,还专门向俩姐妹致谢。

女快递员在快递行业中是少数,但是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善于思考,既有不逊于男人们的气力和责任感,更有着非同一般的信心和亲和力,在物流界展示了不一样的风采。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