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女职工工作
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市总工会组织发动各基层工会围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这个主题,大力开展线上线下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专题学习防治艾滋病知识等形式,让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总工会、鼓楼区总工会、兆元光电等各级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渠道微信群等推送艾滋病相关推文,不断扩大宣传的范围及覆盖率,普及艾滋病的危害、预防方法和有关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动员身边的人提高认识,倡导积极向上的理论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线下,各基层工会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防艾短视频,提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向广大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进行现场解读,提高群众防艾意识;张贴艾滋病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防艾宣传氛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防艾宣传10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

由福州市疾控中心与台江区疾控中心、台江区总工会联合承办的防艾主题公园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正式开园该公园集防艾知识科普、防艾成果展示、游园互动打卡于一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园内设置了福州创建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四轮成果展示、“福小艾”朋友圈展区、防艾知识科普展区以及“学会爱、拒绝‘艾’”、“踢走‘艾’、保护爱”等主题拍照打卡展区,营造了生动有趣的知艾防艾氛围。

鼓楼区总工会在怡山文创园内的福建设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应急通信运营有限公司、福建健明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播放艾滋病防范宣传短片,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推进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

马尾高新园区总工会工会干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和职工中间,开展“防艾”知识学习、宣传。通过讲解宣传、发放“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倡议书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引导大家正视艾滋、预防艾滋、远离艾滋。福州综合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在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职工预防艾滋病线下宣传活动,职工通过阅读相关科普传单,充分认识做好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

永泰县总工会带领普法志愿者深入永泰县盘谷乡,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结合现场讲解向过往居民和青少年广泛宣传“艾滋病日”的由来,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防护能力,呼吁大家关心关爱艾滋病人,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恐惧,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浓厚氛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