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女职工工作
市总工会持续推动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培养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市总工会广泛依托工会网站、“福州工人E家亲”公众号、基层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分享良好家风家教故事等,引导全市职工家庭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2022“三八”节期间,我会开通“女性绽芳华 品质新生活”线上微课堂,上线女职工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等相关课程,开展知识问答,使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丰富形式,形成合力持续推进“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女职工大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组织女职工参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等形式,引导广大女职工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帮助职工解决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营造轻松、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组织女职工阅读经典好书、开展女职工诵读、家庭和亲子阅读等线上线下主题阅读活动,推动良好家教家风培养。2022年,我市女职工诵读作品《追梦港口人》在全国“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获最佳原创作品奖。

三是推荐典型,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寻找“最美职工家庭”活动作为在职工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2022年,我市4个职工家庭被评为福建省“最美职工家庭”。市总工会通过发动职工参与投票评选、开展“最美职工家庭”先进事迹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好家风,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的良好氛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