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职工走进央视朗读亭颂扬劳动者之歌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自央视“一平方米”朗读亭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放录制以来,迎来了不少讲述温情故事的人。3月16日,福州各行业职工代表也来到闽江之畔的茉莉花广场,以读书为名分享职工故事,用真挚的声音传递劳动精神。

福州市总工会青年干部林珊说:“在工作中,我接触到很多来自基层一线的职工,在这里,我更想称呼他们为劳动者,因为劳动让生命闪光。他们当中有让我们生活的福州变得更美的环卫工人,也有独自坚守孤岛多年,只为让每一位村民都可以看上病的乡村医生,他们都是很平凡的人,却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在这里,我想通过朗读《劳动之歌》这篇文章,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来自福州市第六医院的王祥余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他的同事——福州市第六医院的主管护士何香云驰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并写下了9篇抗疫日记。王祥余在朗读亭中朗读了何香云在支援工作快结束时写的第9篇日记,字里行间充满了喜悦,洋溢着希望。王祥余说:“何香云护士写下这篇日记的时候,正值她的支援工作即将结束之际。第一批患者康复出院、第一次见到下雪,对于她来说,都像一道道阳光,刺穿阴郁的“疫”霾。记得当时她兴奋地说:‘香云,谐音是祥云,可能我真的可以带来胜利的曙光吧!’我也想将香云的这份喜悦、这份希冀,带给更多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夏始春余,谷麦将盈,一切都将朝着更加热烈、更加饱满、更加充满希望的方向。”

程鹏是一名有着14年警龄的福州民警。14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宣传公安民警文化,展示公安民警风采。在朗读亭,程鹏朗诵的作品是警营作家艾明波创作的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队歌《一路真情》的歌词。她希望通过自己朗诵,让有血有肉有温度的人民警察形象在更多人心中根植。程鹏说:“我们公安文化建设的前辈们一直致力于这件事情,也鼓舞了我。以前我听他们唱响过这首歌,也朗读过这首歌词。这首歌词所描述的每一句都说到我们的心坎,确实就如歌词中所讲到的,将爱洒向人间,收获满满。”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