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劳模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8日上午,福州市总工会组织近50名我市各级劳模,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奋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六大展区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劳模们驻足凝思,感慨万千。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劳模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全国劳模黄锦铨表示:“参观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让我有机会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在感悟中聚信念、强斗志。作为一名党员、劳模,我将坚定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为有福之州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李良荣说道:“革命先烈崇高信仰和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劳模们肃然起敬,致敬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献身的英烈们,你们永远是激励我们奋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的活动受益匪浅,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我们劳模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岗位,为建党100周年讴歌颂曲,为福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这是福建省劳模 王志华参观学习后的真实感受。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感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无数英雄用生命为我们守护,我们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劳模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福州市劳模 蒋荣龙如是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