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建:深情演讲铭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大家心目中的特警是什么样的?高大威猛飞檐走壁?还是百步穿杨一击即中?我今天要介绍的这位有点特别……”演讲台上,来自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陈邱帅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讲述了福州巡特警支队优秀女特警潘蕾的感人故事。

6月21日,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从全市职工中脱颖而出的36名选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讲述福州劳动者奋斗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强音。

“身为英雄故乡的一名青年讲解员,我们既是古厝的守护者,也是古厝故事和古厝精神的传承者。”在演讲中,福州三坊七巷讲解员肖丽如此饱含深情地讲述。像她一样,多名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行各业共产党员的故事。

刘新源是来自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电信人”,他的讲述让大家重回2020年初,网民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云监工”现场。为确保视频直播的稳定流畅,福富公司视频技术团队党员们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因为每位党员的努力,世界通过直播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刘新源说。

演讲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联系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以真挚有力的话语和催人奋进的故事,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抒发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福州市职工演讲比赛于今年5月启动,举办了数十场初赛,吸引了200多位选手参加,10多万网友观看并投票,成为“七一”前夕榕城福州的一大热点。多名网友在网站上留言,向党献上自己的美好祝福。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