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驰援河南,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职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连日来,河南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多地受灾。人民电业为人民,抗灾抢修勇当先,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火速集结应急抢修、保障支撑、客户服务、宣传引导4条战线跨区支援107人驰援1370公里,奋战在抢修送电第一线,全力开展受灾地区电网恢复工作。

驰援!火速集结

7月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开展“出征”动员仪式,成立“国网福建电力铁军(福州)共产党员服务队”临时党支部,要求支援队伍服从组织安排,确保工作安全,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抢修任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体现电网铁军的精神,展现出“大供”企业的精气神。

此次驰援,公司共调派车辆15部,配备发电机4台、抽水设备6部、烘干设备10台、应急灯11台、通风清洗装置20台等抢修物资装备。支援队伍分三批出发,于22日深夜陆续抵达。


支援抢修物资先行

7月23日下午,经过24小时的长途奔波,公司首批设备材料运抵郑州。到达后,工作人员逐一确认车上需要添加汽油的抽水泵、发电机、照明设备等装备物资,确保每台设备都能顺利投入灾区抢修。

公司还每日将抢修需求物资上报,供组织调配、资源共享,认真做好调拨和出库记录,严格跟踪每一项抢修物资的使用去向,确保每一项物资都用在刀刃上,为灾区抢修早日复电做好物资供应保障。


首战告捷!福州供电送光明

7月23日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抢修队在郑州市橡树玫瑰城连夜开展配电抢修工作。据悉,橡树玫瑰城小区共有60栋楼、7130余户约16000位居民,是国网福建电力对口抢修支援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最大的小区。据郑州经开区供电局介绍,小区内共有4个开闭所、6个配电站,39台变压器,用电总容量24570千伏安。由于小区受灾严重,地下配电站房被淹,水泵抽了3天才将站房内的水排空,一定程度影响了抢修复电工作进度。三天三夜的停电让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根据当天上午的现场勘测情况,抢修人员一到配电站房便立即开展抽水、清洗等一系列抢修工作小区被淹的1个开闭所、2个配电站里,51面配电柜及3台变压器,经过抢修队吸水冲洗、烘干、酒精擦拭,最后通过绝缘合格试验,于24日凌晨5点恢复送电。

 

援豫故事

1.一封感谢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人民感谢福州供电送光明!”7月24日凌晨5点橡树玫瑰城小区物业代表全体业主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抢修队送来感谢信,对远道而来的支援抢修队员表达感谢,为高效的电网速度点赞!


2.“逆行者”叶凌

7月24日凌晨5点,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抢修队连续作战12小时后顺利为郑州经开区橡树玫瑰城送电。首战告捷的背后,就有公司配网调控班班长叶凌的身影,他凭借着14年丰富的配网调度工作经验,有条不紊地协助抢修现场联系调度和许可工作,同时审核工作票的签发。

此次支援抢险时间紧、任务艰巨,“我当时打个电话回家说要去郑州了,来不及道别便立马收拾行李出发”叶凌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儿一女正在家中翘首以盼爸爸的归来。“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最近每天都会记得给家里报个平安。”叶凌质朴的言语透露出对家人的深深牵挂。


3.“陀螺”廖肇葵

在支援队伍中,廖肇葵主要负责调度龙吸水排捞工作,与经开供电公司初步了解灾损情况后,承担下了经开供电公司一小区的排捞任务。支援期间的工作比想象的更为艰难,廖肇葵接到委派任务后,为了争取更多作业时间,便独自骑行共享单车赶往作业地点,联系司机把龙吸水车开到指定地点,同时与公司协调解决作业过程中的困难点。时间紧、任务重,廖肇葵就像陀螺一样一刻都闲不下来,作业过程中每一个细节他都得反复确认,每一个突发的消息都会让他绷紧神经,生怕耽误了救援时间。

“郑州情况怎么样?要多注意安全”“现场太忙,没空看手机,我会注意安全的,谢谢师父关心”廖肇葵在短暂的回复完师父的信息后又立刻投入了战斗,只为能够让居民尽快亮灯。他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勇于承担,使命必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