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教育工会为编外职工送上“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4月28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工会召开全市学校工会工作会议,部署编外职工会籍暨工会经费管理工作,让编外职工也能和在编职工一样享有工会集体福利

根据福建省总工会下发的《<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闽工〔2022〕18号)文件,劳务派遣人员享受用人单位工会福利需满足“用人单位能够管理使用该人员按工资总额提取并留成的工会经费”。按照文件规定,福州市编外合同制教师和劳务派工虽有交纳会员费,但由于没有工会经费留成,不能再享有用人单位工会的福利。为了鼓励编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也能充分享受工会组织的关爱,福州市教育工会积极争取市教育局与省、市总工会支持,确保2%提取工会经费落实,保障劳务派遣工能与在编人员一样同工同酬,享有工会集体福利。

市教育工会主席肖祥艳指出,近年来,福州市教育工会始终坚持源头参与,持续发力建立教师“疗休养”和“育儿假”制度确保女职工卫生费政策落实到位,让劳务派遣工和编外合同教师能同工同酬享有工会福利扎实做好教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安全稳定,为助推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工会要始终坚持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为开展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团结引领作用,真真切切让教育工会成为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要站位全局有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将工会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职工积极性和队伍建设,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要服务职工有温度,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用真诚、耐心、真情、热心和笑脸竭诚服务职工,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解决问题有角度,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聚焦热点、突出难点、抓住重点,善于从教职工每一次诉求中,洞察到教职工所思、所想、所求,从小事着眼,从大处入手,解决好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会议还对五一节活动、一线职工疗休养等工作进行部署,并邀请福州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郭锦燕为学校工会主席作财务专题解读。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