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数字生态巡查 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月22日上午,在福州市晋安湖畔,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起飞,俯冲、悬停、盘旋,宛若一只只灵活矫健的飞鸟。由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主办的2022年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数字生态巡查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总决赛正在这里进行,来自全市林业生态巡查、河湖巡查、垃圾分类、公路巡护等4个数字生态巡查组别的40名无人机操作岗位职工通过初赛脱颖而出,进行现场角逐。

据悉,此次竞赛决赛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训练+比武竞赛的形式,内容涵盖无人机航拍作品,无人机定点起飞降落,飞行操作、侦查操作、地图飞行等超视距飞行操作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超视距飞行操作考试环节,参赛队员们都铆足了劲,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操作无人机搜寻巡查区域设置点位拍照取证,并将无人机稳稳降落在指定地点。整个比赛过程,紧密衔接,有条不紊。

竞赛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寻找二维码点位环节,选手们通过操控无人机寻找设置在晋安湖公园沿岸和中辉大厦周边的二维码图片,发现二维码目标后进行拍照、将图像传输到雪品公司8楼调度指挥大厅显示大屏,在大厅的雪品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大屏图片中的二维码,即在大屏另一侧依次投屏显示出福州市10个代表性景点画面,在画面上跳出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标语,赢得了在场观摩的领导、嘉宾们一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付世龙、李德秧获得一等奖,张进飞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李文杰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搭建了数字技能人才职工“飞手”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提升无人机行业实用型技能人才的业务水平有效助推无人机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融合应用,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巡查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福州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贡献力量。(林滢)

 

四支参赛队伍整装待发。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 供图

选手操控无人机进行比赛。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