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2022年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数字城市应用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0月24日,在“1024”程序员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福州高新区工会、福州软件园工会主办,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福建启初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数字城市应用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本次参赛企业涵盖了福州数字经济产业领域涌现出的众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不仅有网龙、博思、中电福富等老牌企业,也有汉特云、晨曦等一批数字经济新秀。18支数字经济产业代表队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数字城市上的应用开展比拼。

竞赛采用单位推荐组队参赛形式,分为展示讲解和团队答疑两个环节。在展示讲解环节,参赛队员从容不迫项目背景、设计理念、运用场景、功能介绍、社会价值、创新情况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团队答疑环节,参赛队员们对答如流、才思敏捷、思维缜密,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业务能力表示赞赏。

本次竞赛同步开启线上视频直播、图片直播,当日吸引在线1200余人次观看来自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服务冬奥会的机器人“笨小宝”出现在场馆内,与选手观众进行人机互动,按规定路线主动寻找人员并测量体温,发现体温超标时,将人脸数据存储、上报。通过数字手段介入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以更及时直观、更富时代感、更具有吸引力地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氛围。

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年开展一系列数字经济产业职工技能竞赛,目的在于加强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福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搭建更多数字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为助力福州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贡献职工力量。林昭亮 郑盛炜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展示讲解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 供图

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