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教育工会举办市直属学校教师“三笔字”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4月15日上午“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3年福州市直属学校教师“三笔”基本功大赛首次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晋安校区展开分为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三场进行来自福州市属学校71所大中小幼儿园近20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现了福州市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靓丽风采。

据悉,此次大赛由福州市教育工会主办,福州市方晓敏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福建省小学书法学科方晓敏名师工作室)、福州市谢赠生劳模工匠创新示范(名师)工作室、福州市晋安区小学书法郭文灯名师工作室承办充分发挥福州市教育系统名师、劳模工作室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

赛场上,教师们个个精神专注,凝神运气,纵横挥洒,展现自己最高的水平。粉笔场上,方寸黑板,一根根小小的银笔,上下翻飞,排兵布阵,尽显师之风采;硬笔场内,铁笔传情,姿态横生,运墨收笔承其道,一撇一捺写人生;毛笔场中,笔走龙蛇,恣意泼墨,干枯浓淡灰白湿润之间,书写千载文化的魅力。经现场专家评委评审,共有62名教师分获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福州教院二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方晓敏今年首次举行福州市直属校教师三笔基本功大赛,着重于回归教师业务大练兵,借此助推教师的专业技能成长,更好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动员市各直属学校工会组织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助力练好教书育人本领,为新福州建设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教师队伍。(杨春雷、郑盛炜)

 

(来自福州市各直属学校教师们正精神专注地进行比赛。福州市教育工会 供图)

(粉笔比赛现场的老师们在方寸黑板上奋笔疾书。福州市教育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