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清市总工会多举措推进“金秋助学”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营造福清市创新创业创造氛围,培养困难家庭子女建立基础创新创业技能和创新设计思维能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福清市总工会通过开展“金秋助学·筑梦未来”创新实践活动、召开“金秋助学”受助大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大力推动“金秋助学”职工温暖工程创新发展。
开展“金秋助学·筑梦未来”创新实践活动
8月25日,福清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金秋助学·筑梦未来”创新实践活动,邀请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赖靖靖到场讲授。她带领学员探秘创业动力及定位,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启发学生们的创新设计思维,通过互动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培育学生建立基础创新创业的技能。精彩不枯燥的课堂,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在分组实践中,通过对岚湖山茶叶文化及设计需要的了解,学生们带着新思维与新思考,打破墨守成规的形式,以文创创新为课题,完成包装、营销、应用场景等实践,通过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企业注入年轻的力量。
在完成团队展示后,福清市总工会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及团队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在本次活动中的创新成果,也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聪明勇敢、发挥自身创造能力,背上奋斗的行囊一路向前,开启追梦之旅。

召开“金秋助学”受助大学生座谈会
8月25日下午福清市总工会2021年度“金秋助学”座谈会在福清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大学习”职工新思想学习驿站召开
会上,福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捷介绍了本年度金秋助学工作情况。他指出,资助一个困难家庭子女迈入大学校门,不只是为他们缓解暂时的困难,更是为他们带来摆脱困境的希望,也是为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奠定基础,意义重大而深远。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畅所欲言纷纷为学弟学妹们讲起大学的意义阐述个人理想和对未来的规划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受助学生谈到,正是因为大家的帮助,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好好学习。因此,我始终把“回报社会”这四个字记在心里,在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因为兴趣,更因为当一名医生可以救死扶伤,是对社会有贡献的职业。感谢福清市委、市政府、福清总工会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明白我们并不是孤立无援的,社会处处充满温暖,而我们自己也一定要不断努力,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

据统计,为扎实推进金秋助学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自7月份开始,福清市总工会对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在学子女等进行了摸底统计,确定受资助对象,2021年度为74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36.4万元,用实际行动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