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举办第二届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由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主办,福建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2021年鼓楼区示范性劳动竞赛——家政服务业技能专场于9月25日举行。这场竞赛是今年鼓楼区总工会举办的5场示范性劳动竞赛之一,也是积极落实福建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之一的家政服务员技能提升重要举措。
比赛中,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新生儿洗澡、产妇水果拼盘、母乳喂养三项技能进行比拼新生儿洗澡环节,参赛选手们对着“婴儿”洗澡、护理、抚触,手法娴熟在产妇水果拼盘环节,选手们尽情发挥创意想法,制作的拼盘既符合产妇营养需求,又有美学造型。比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13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
赛还专门聘请福建华南女子学院教授王旭冉为选手举办为期2天的培训辅导。通过2天的集训,传授选手更多的家政服务技能,为服务工作岗位打下了更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鼓楼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注重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通过训赛结合,以赛促训,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了家政服务员的获得感、荣誉感。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