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仓山区总工会“送法下基层”活动走进家庭服务行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法治化建设,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氛围,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加强职工法律服务工作,2021年11月3日下午,福建福州仓山区总工会“送法下基层”活动走进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共享职工之家,为40余名区家庭服务业企业职工代表开展家庭服务业相关“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法律实务”讲座。
活动前,仓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群喜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福州市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希望大家结合大会精神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在一线工作中做好家政后勤兵,服务千家万户,积极建功。
活动中,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李文泊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中涉及家政行业的相关法条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解读。此次活动还向相关企业职工发放了宣传资料80余份,现场解答了“什么是劳动关系”“什么叫普惠服务”等多个问题。
活动结束后,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党建指导员叶珩会长向仓山区总工会组织的“送法下基层”活动表示感谢,表示这场活动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学以致用,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共创美好生活。
“送法下基层”活动福建福州仓山区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不仅增强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法治意识,而且提高了职工学法、用法、依法维权意识,为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