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罗源县总工会开展争创“‘无欠薪’美好家园”专项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法规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和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农民工在两节到来之际能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1221日上午,罗源县总工会联合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等多部门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集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法制展板及宣传手册向在场农民工详细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维权手册》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受到热烈欢迎,许多农民工踊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维权法律问题。
本次根治欠薪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农民工群体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了解,帮助农民工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维权意识,提升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也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