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闽清县总工会为职工开设“健康科普课”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弘扬劳模精神落实落细职工关爱行动5月4日下午,闽清县总工会在福州荣清橡胶有限公司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关爱劳动者健康”职工健康讲座。

 闽清县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永文《脑卒中患者教育》为题,从脑中风的形成、治疗及预防等知识展开细致讲述,并通过PPT展播,形象生动讲述脑中风的危害性。经过刘主任的精彩讲解,大家对于“脑卒中”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专业名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癌症不是绝症,可防可控可治……”在讲座上,福州市劳动模范、闽清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为职工普及癌症可防可治的观念,强调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他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参加防癌健康体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早诊率和生存率,切实遏制癌症危害,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力量。从医39年来,黄勤贵深入边远山区开展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达百余场,每次他都会留下联系方式及出诊时间,方便群众日后随诊。他说:“看病是我的乐趣,老本行可不能丢。”

对于此次健康宣讲进企业活动,在场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健康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健康素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后会更加关注身心健康,远离生活陋习,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闽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文妃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运用新媒体、职工之家等宣传载体和服务阵地,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价值充分彰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