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仓山区总工会举办“榜样的力量”劳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10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总工会、仓山区教育工委主办的“榜样的力量”劳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报告走进仓山小学。仓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群喜,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徐娟,仓山区教育局团工委林宇翔参加活动。

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第五代传承人、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木溶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一杯茉莉,一生莫离——匠心恪守激活百年非遗”为主题的宣讲,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劳模风采,了解茉莉花制作工艺和茉莉花文化,在传承劳模精神中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宣讲前,刘木溶劳模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茶艺与福州人文相关方面的知识问答,并为提问的同学准备了茉莉花茶等礼品,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

随后,刘木溶劳模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并从自身经历说起,与同学们畅谈对劳模工匠精神的感悟,分享他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不仅让学生了解了螺洲文化、茉莉花茶文化,还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孩子做一个像茉莉花一样默默奉献的人。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仓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传宏表示,劳模工匠不仅要在岗位上作出杰出贡献,还要引领更多人、更多群体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这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后续仓山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劳模进校园”“劳模进企业”等活动,拓宽劳模宣讲活动的覆盖面,讲好劳模故事、唱响劳动赞歌。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