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首届福建新华阅读大会·全民阅读“八进”工作论坛暨连江职工读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13日,福州市连江县总工会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等单位举办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福建?新华阅读大会。连江基层工会干部、企业职工、劳模代表、学生代表等300多人齐聚连江县工人文化宫一楼多功能演艺大厅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在情景剧《为何读书》中拉开帷幕,以话剧、朗诵、歌曲等形式,倾诉了读者们对书的情意。活动现场,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与连江县总工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予县工人文化宫“悦读驿站”牌匾,并捐赠20万元图书。现场还为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连江恒欣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举行“图书漂读点”授牌仪式。

据悉,此次阅读大会为期三天,全民阅读“八进”工作论坛、青少年阅读论坛、研学旅行论坛等三大论坛轮番上阵,齐聚大咖学者,回望八闽大地如何因阅读而持续焕发生机,看全民阅读怎样不断向未来前行。此外,1600平米的“悦”读嘉年华展示区更是全天候开放,4000多册优秀出版书籍在此为喜爱阅读的职工群众敞开。职工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互相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交流阅读的感悟和体验,现场“书香”洋溢,笑意盎然。

下一步,连江县总工会将重点打造6家企业的“图书漂读点”,让企业职工书屋“香起来”,带动引领更多基层工会参与到“全民阅读 书香工会”的建设中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职工阅读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阵地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用书,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潜能,凝聚职工力量助推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