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鼓楼区总工会举办首届“设哲杯”咖啡杯测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来自青咖啡的吴雷面前,餐台上摆满了一杯杯芳香四溢的咖啡,五杯一组共八组,他正有条不紊地逐一观察色泽、轻嗅香气、品鉴风味,迅速从每组咖啡中鉴别出异于其他的那一杯。他沉浸在咖啡的世界里,安静又专注。这是5月15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主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设哲杯”咖啡杯测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空气弥漫着浓浓的咖啡香气,参赛者们或是细细品尝、或是干脆利落,每位咖啡师都全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比赛环节结束后,专业咖啡师为观众展示了精彩的手冲咖啡、拉花表演,并指导部分观众亲身体验。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爱好者组和专业组两个场次,以“让咖啡荣耀职业,融入生活”为主题向公众展示专业咖啡师的精湛技艺,展现技能之美、劳动之美,更重要的是推动全行业重视技能人才的价值。大赛同时在“100.7直播间”进行直播,共有80多万人次云上观赛参与互动。

“专业的咖啡师有不同分工,手冲、拉花、烘焙、杯测等等”“杯测师向烘焙师解析咖啡豆的风味,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建议”在主持人与福建省咖啡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咖啡师大赛发起人之一叶泽帆的解说交流之中,专业的咖啡知识点不断被抛出,让观众涨足知识。

鼓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咖啡杯测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咖啡行业从业职工的交流,也通过直播互动吸引着数十万爱好咖啡职工朋友们的关注,有利于提升广大咖啡行业人员素养、培养职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结合咖啡潮流,传播咖啡文化。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