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州连江、罗源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连江、罗源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聚焦乳腺健康与家庭关系,旨在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生活品质。


 

连江县总工会与福建海峡乳腺健康公益联盟、县红十字会在贵安新天地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关爱生命、人道同行”乳腺防癌筛查公益系列活动,贵安片区50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教授)黄晓曦围绕乳腺健康开展专题讲座,从乳腺疾病的防治常识、乳腺癌的表现和预防、乳腺的自我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黄晓曦主任为在场女职工进行乳腺防癌筛查义诊,并耐心地与女职工交流沟通,指导女职工填写检验单,解答她们在妇科、乳腺健康方面的困惑。

“平时工作繁忙,都没有时间去医院做筛查。这次听说有免费上门的乳腺健康服务,我可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贵安新天地一名女职工说道。现场还未完成乳腺筛查的女职工,还可以凭“领取号码”前往连江济雅医院进行免费检查。


 

罗源县总工会县直机关工委后张路非遗馆联合举办“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沙龙活动30余名女职工参活动。

罗源三中一级教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甘玉棋向女职工们详细解读什么是好家风,并采用系统排列方式引导女职工了解夫妻关系在家庭中的重要位置,以及如何经营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从而构建和谐家庭。体验式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在场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沙龙活动后,女职工们在工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非遗馆展厅,感受罗源畲家传统工艺及习俗的魅力。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