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清市总工会开展法治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6月22日上午,福清市总工会、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联合开展职工法治教育培训活动,园区50名企业职工参训。

培训邀请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CETTIC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黄丽珍老师以《工会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为主题进行授课。黄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工会法》及职工代表大会、劳动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等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通过析案释法层层深入,释放《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烟火气”,将学法、用法送到职工身边,深入职工内心。

课后,不少职工现场提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黄老师结合执业经验一一解答,受到现场职工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福清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普及《工会法》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工会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职工维权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供良好的法律指引,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奠定法治基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